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东北地区牛羊健康与疾病防控高层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闯垒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67

  118日,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东北地区牛羊健康与疾病防控高层研讨会在大庆市召开。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养殖大户、基层兽医工作者等各界代表参加。我校副校长张东杰致欢迎辞。动物科技学院孙东波院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

  本届会议由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黑龙江省牛病防控技术创新中心和黑龙江省牛病防制重点实验室主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两会内涵,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关注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为主题。大庆市农业农村局聂长青主任致辞,哈尔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王金华董事长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刘海霞主任代表总会讲话,黑龙江畜牧兽医学会刘娣理事长代表主管单位讲话,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理事长朱战波教授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并举手表决,宣读了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长的建议名单,会员代表举手表决。本次理事会选举我校朱战波教授连任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理事长,同时选举产生副理事长12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5人,常务理事35人,理事57人。授予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王君伟教授、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华育平教授和黑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罗公平研究员学会突出贡献奖,同时进行了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等团体单位的授牌仪式。

  在学术研讨会上,我校夏成教授、周玉龙副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于力研究员、吉林大学张乃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李秀波研究员、哈尔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总监常明、内蒙古民族大学布日额教授、东北农业大学高级实验师高明春、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孙芳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王晓龙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企业界代表与专家、学者互动探讨,与会代表们普遍认为,不论专家的学术报告还是代表们的交流,都具有强烈的时代特色,富有新意,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

大会合影

/周玉龙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