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开幕丨共青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闯垒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756

  高举团旗跟党走,与时俱进谱华章。1114日上午,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全校团员青年瞩目的共青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是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全面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重要精神的新时期,我校各级团组织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发展的一次盛会,是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团省委副书记夏天、团省委学校部负责人刘威、团市委副书记石全、市青联副秘书长邢振亿同志以及兄弟院校代表、大庆市学联代表等同志出席开幕式。

  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党委副书记徐平、高宏,副校长吕晓波、安增龙、王晓星、张东杰、武瑞,纪委书记韩延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伟,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耿君以及全校正处级干部、各基层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共有代表265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2人,实际到会代表263人。

  开幕式上,我校工会副主席范文艳、兄弟院校代表东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李卡、大庆市学联执行主席夏含宗分别致贺词。

  团省委副书记夏天代表团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传承着红色的基因,2003年全校整体搬迁至大庆,完成了“二次创业”的惊人壮举。新时期,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各级团学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共青团主责主业,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新媒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全省高校共青团系统走在了前列。

  夏天对八一农大共青团组织的积极态度,在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学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团学组织要引导影响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不断增进思想认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共同理想信念。二是要积极推进改革,打牢工作基础。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领会学校党委意图,把握发展机会,坚定不移地履行好推动改革任务落实的职责使命,全面打牢团学组织的工作基础。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本领。各级团学干部要通过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的工作方式,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各级团学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他表示,“十四五”蓝图振奋人心,新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广大青年团员和全体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团学工作新局面。

  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此次双代会的召开,是学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总结工作经验,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董广芝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展示学校办学成就和师生风采、营造和谐健康校园文化三个方面,对学校第十一次团代会以来团学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董广芝强调,本次双代会的召开正值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之际,肩负着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的光荣使命,意义格外深远。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员和全体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广大团员青年勇担青春重担,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争当奋发有为的时代先锋。二是全体团学干部努力提升本领素质,尽心竭力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服务。三是各级团学组织牢记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团学工作的新局面。四是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团学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共同推动团学事业蓬勃发展。她表示,广大团员青年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要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在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的历史重任中书写绚丽华章,放飞青春梦想。

  会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李颖代表共青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与时俱进谱华章,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现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校第四十二届学生会主席王思卿同学代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树立服务宗旨意识,强化桥梁纽带定位,让青春在强国之路上,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时代光彩》工作报告。

/杨英会 /张秘 耿丽雪 刘璇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