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邢宝山教授受邀回母校做报告

发布者:刘瑀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0

8月3日,美国麻省大学终身教授邢宝山受邀回母校做主题报告。农学院、生命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聆听学术报告。


邢宝山以《phosphorene: a new “wonder”2D material for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为题,介绍了新型材料磷烯研究现状、磷烯在环境中的应用前景,及他本人的部分研究成果精彩报告使在场的师生了解学科的新科研进展。现场,邢宝山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全面的解答。

 4日上午,邢宝山与农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座谈,解答教师和研究生在科研中的困惑,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野与思路,也为我校学科发展、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提供了方向。座谈会后,在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陪同下邢宝山参观了黑龙江省秸秆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黑龙江省普通高校寒地作物种质改良与栽培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现代农业栽培技术与作物种质改良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作物-有害生物互作生物学及生态防控重点实验室、大庆市盐碱地利用与改良实验室,邢宝山对实验室的建设及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邢宝山,美国麻省大学自然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环境土壤化学研究室主任;美国麻省大学化学系兼职教授,美国麻省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教授。主要研究纳米材料对环境的影响和应用,土壤和沉积物中有机化学物质的吸附和命运,有机物(包括生物炭)的表征,食品安全,以及光谱技术在环境和土壤科学中的应用。发表论文400余篇。2014年被Clarivate Analytics评为“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学家”之一。SCI源期刊J. Environmental Quality 执行主编;SCI源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PollutionChemosphereInternational J. of Phytoremediation以及Pedosphere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