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友回访服务工作流程

发布者:刘瑀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12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友回访服务工作流程


校友回访母校,在亲近校园、拜望师长、聚会同学和提携后学的同时,向母校汇报工作业绩、增强母校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在校生的爱校意识和校友意识。学校向校友通报母校建设发展情况,展示母校办学成果,推动校友与母校加强合作,有力地促进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为规范校友回访接待服务工作,提高接待服务质量,特制订本办法。

一、校友回访形式

探望老师同学、回校讲学座谈、参加会议、现场捐赠、秩年聚会等。

二、校友回访接待服务原则

参与接待有关单位和人员,要本着热情、温馨、高效、周到的原则做好服务工作。

三、校友回访接待服务分工

(一)接待主体

校友总会、学院、学校相关部处等。

(二)接待分工

1.校友回访探望老师和同学的,在需要时,由学院负责协调和服务。

2.校友回访举办讲座、论坛的,由发出邀请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接待服务。如回访的校友为优秀校友和知名校友,发出邀请的单位需向校友总会报备,可到校友总会领取带有学校标识的纪念品。需要时,校友总会将协调学校领导出席座谈会和见面会。

3.校友返校参加学术会议的,由会议召集方负责接待服务,并按照会议日程,由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和见面会。如有优秀校友和知名校友需向校友总会报备。

4.校友回访捐赠的,由相关学院会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接待服务。需要时,邀请分管捐赠受益方的学校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5.校友返校秩年聚会,由所属学院负责接待服务并向校友总会报备。校友总会根据实际情况协调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四、秩年校友返校福利

校友总会向秩年返校校友提供以下福利,返校校友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一)制作班旗

为已向校友总会报备的返校校友班级制作班旗一面。

(二)发放校徽

为已向校友总会报备的全体返校校友发放校徽一枚。

(三)食堂餐券

为已向校友总会报备的全体秩年返校校友提供食堂餐券一张(20元/人),供返校校友到学校食堂找寻“大学味道”。

五、校友回访聚会接待服务工作内容

(一)学院报备

所属学院向校友总会报备,填写《校友回访接待备案表》,详细、准确登记回校聚会班级(年级)名称、人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注明接待服务责任人和联系方式。

(二)协调领导

校友总会根据实际情况协调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出席聚会活动。

(三)准备福利

校友总会负责准备学校宣传印刷品及其他返校纪念品、食堂餐券等。

(四)协调参观

校友总会负责协调配合相关学院,为聚会校友联系提供学校景点、重要研究中心和实验室、校史馆、图书馆等参观考察服务。

(五)捐赠证书

校友回访聚会有捐赠的,由校友总会负责准备“捐赠证书”和协助相关学院组织捐赠仪式。

(六)协调场所

校友回访聚会,有校友举办讲座、论坛的,由校友总会负责协调会议室和协助有关学院组织师生参会。

(七)整理纪要

校友回访聚会,为母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由相关学院收集整理后,交由校友总会形成纪要,报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

(八)科研合作

有意向与有关学院、有关课题成果合作的校友,由校友总会负责协调有关学院和相关部门予以配合和支持。

(九)信息统计

校友回访聚会,所属学院应整理制作通讯录或校友信息统计表,聚会结束后报校友总会备案。

(十)新闻报道

各学院负责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并及时将宣传新闻及照片报送校友总会。

六、协调机构联系方式

协调机构:校友工作办公室

机构驻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办公楼819室

联系电话:0459-6819886

联系人:刘瑀


附件:校友回访接待备案表.doc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9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