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弓没有回头箭

发布者:刘瑀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3

开弓没有回头箭

1996年9 月份,张宏拿到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兽医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从入学的那一天起,她就给自己定下了努力的方向——一定要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学有所成,为将来的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她深知在当今社会科技就是生产力,知识则是高品位生活的要素,在社会上打拼靠的是自身的实力。在校读书期间,她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还配合班主任黄立波老师积极参与班级管理,热心于系里的各项活动,这些工作练就了为人处世的本领,增长了才干,为毕业后的创业做了必要的能力储备。2000年7月,她顺利结束了学业,得到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毕业证书获学士学位。

像其他的年轻人一样,大学毕业后,她首先选择了就业。但同时,她并没有像一些年轻人那样好高骛远,而是先到“哈尔滨市龙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谋了一份差事——当宠物医生。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是宠主还是公司领导对她都非常满意。在那里一干就是三年!其间,2001年开始带“东北农业大学、双城牧校等院校”的临床实习生。2003年非典时期,大部分宠物被主人遗弃,动物医院的生意一度萧条到冰点,在几乎没有生路的情况下,公司老总将医院承包出去。单位易主,给张宏带来了新的思考——我还要在这里继续做下去吗?我的前途在哪里?再过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五十年,我又能怎么样呢?我不过就是个普通的医生罢了,何不自己创业!于是,她在一没有资金二没有场所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做出决定:自己开一家宠物医院!

不能不说,她有超强的执行力。有了想法就要付诸实施。没钱怎么办?求借!没房怎么办?寻找!办法总比问题多,说得一点都不错。发动亲朋,多方筹措,终于在2003 年8 月份,仅有30 平米的“哈尔滨宏兴动物医院”正式开张营业!开业之初,没有任何仪器设备,只有体温计和听诊器,诊断治疗之难可想而知。当时凭借3年的临床经验和在大学期间学到的扎实的专业知识,不断学习、虚心求教,在诊疗过程中,遇到临床疑难病例,她就会虚心向母校的老师请教,边干边学,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历练,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使得这所小医院渐渐扩大了影响,提高了声誉,赢得了广大畜主的认可。

就这样,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摸索,不断地积累经验,加上宠物主人的正面宣传,医院的效益越来越好。到2006 年,医院由三年前的30 平米扩大到80 平米,并且投资20 万元购置了生化仪、血常规、尿常规、X光机等临床检查仪器。医疗条件改善了,随之而来的是诊疗手段的改进,医院等级的提升和医护人员的扩招。在这三年里,医院培养的医生和护士从最初的仅仅两人发展到由八个人组成的医疗团队。相应的各科室也相继设立,如:化验室、X光室,更加完善的高标准的手术室等。医疗技术水平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接诊的高难度手术和疑难病症较之前更多。这个时候,“哈尔滨宏兴动物医院”已经小有名气,可谓遐迩闻名。哈尔滨周边市县都有很多人慕名而来给宠物求医问药。

在2006年至2013年这七年时间里,张宏带领她的团队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事业蓬勃发展。每年都派医生到北京、成都、上海、广州等地学习深造,提高了团队的整体水平,增强了团队的战斗力。近几年来,她所经营的医院,医疗设备不断更新,无论是诊疗设备还是医护人员的科研水平,均已跻身于黑龙江省动物医院名院之列。在正常接诊的同时,她的医院还承担了培养实习生的任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农业院校的学生,有很多也从事了小动物临床工作,并且成为优秀的临床医生。

不断进步,快速发展,这是“哈尔滨宏兴动物医院”给大家的突出印象。2013年宏兴动物医院又新开了一家200 平米的分院,投资60 万元引进了先进设备,医师团队有来自北京的,也有张宏带过的学生。2014年,“哈尔滨宏兴动物医院”老院又由80平米扩大到300平米,两个院都新增设了住院部,并且成为24小时营业的动物医院。因为业绩突出,科研成果卓著,2014 年,张宏被“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聘为客座教授,承担了部分教学任务和科研课题,回报培养她的母校。

2015年8月张宏的医院又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与沈阳禾丰牧业合作成功,开启了新的旅程,成立了“哈尔滨派美特动物医院有限公司”。

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有理由相信,张宏的事业一定会走得更高,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