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气球创业经历

发布者:刘瑀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2

我的气球创业经历

2002年,我意外的进入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说意外是因为我是职高生,本来能上一个专科学校就不错了,没想到阴差阳错第一志愿专科学校没考上,第二志愿报的是八一农大,还好当时农大在密山,分数低,就把我给收了。  能上八一农大,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在这里,有很多位老师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第一位就是辅导员李修明老师。他带我们的时候刚从农大毕业,既是老师又是师兄,非常了解我们这些新人的心态和想法,也非常重视培养每个人的特长,我就是受到他的很多点拨和指导。  

在校期间,我利用自己的特长,常常帮忙老师和同学们做一些小事,慢慢的,很多老师和同学们都认识我。在安宇老师的指导下,我很荣幸地和其他几位同学一起创建了第一届校社团联合会,在没有经验经费短缺的条件下,举办了很多全校大型活动。  

刚毕业时,我在哈尔滨找到一家日本公司,期间用一年时间下班后去学习了日语,拓展了视野,认识了很多朋友。两年半后辞职加入了一家罗马尼亚公司,这里所有业务都来自欧洲,公司的制度和文化也是和欧洲一样的,很开放自由,还有外教免费教英语。期间认识了一位台湾朋友,他准备和我一起搞一家软件公司,于是我辞职开始了创业过程。  

大家看到创业成功的例子多,那是因为失败的人不会被人知道,其实创业是最困难的事,我们都是技术型人,并不懂得管理和业务,所以两年半后还是分开了。2010年,我决定去北京打拼一下,因为当时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PHP程序工程师。北京的这家公司很牛,参与过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是行业顶尖的视觉效果制造商,但我受不了北京的生活环境,一年后选择了离开。  

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努力了,才会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运气”。2011年,我回到哈尔滨开始创业。这里所说的创业并不是像现在所说的天使投资,只是用一些小钱和技术,再加上一个好的想法而已。创业不久,就认识了一位想法和我类似的有钱人,他愿意投资,也需要我的技术和想法,于是我转型变身成为气球造型师。  

这种转型也是要下很大的决心,而且十分痛苦。似乎7年时间一直向着一个错误的方向跑了很久,才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道路,又回到起点重新开始。但经过专业训练,我的互联网思维和学习能力比一般人都要强得多,有意识的通过网络来宣传,用电脑来做设计做方案,学习有关气球的新知识。  

一个人只要全力以赴的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帮你。开始做气球3个月,就有机会被选中参加黑龙江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后来又一步步开始做一些比较大型的项目,去年12月还受邀出国参加马来西亚的一次气球破记录活动。我的想法比较多,也努力把气球展现给更多的人,参加了很多知名节目,比如《猜的就是你》、《中国达人秀》、《回声嘹亮》,最高舞台就是中央一套的《出彩中国人》。我认为现在的事业才是真正喜欢的,做气球造型不仅可以把自己的兴趣发挥出来,把快乐传递给别人,而且还可以创造财富。最重要的是可以认识很多朋友,他们有我一起学习气球的同业,有我服务过的客户,有一起合作过的厂商,还有很多媒体和节目组的朋友。  

认识的朋友多了之后,想法和眼界就更加开阔。做气球三年多后是一个瓶颈期,但因为有了朋友的帮助和鼓励,我现在又有了新的目标。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们一定要抓紧在校的学习时间,大学生早已不是天之骄子,就算你所有科目都得100分,毕业时所有人还都是站在同一个起点。要想到社会上也能先人一步,就要不断的思考,不断的完善自己。师弟师妹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