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北安分公司洽谈合作

发布者:刘瑀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0

我校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北安分公司洽谈合作

来源:新农村责任编辑:耿丽雪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42

  416日,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北安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耀辉及各农场、企业领导来校开展交流洽谈会。我校副校长武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武瑞表示,学校建校就以来力求扎根垦区,传承北大荒精神,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科技服务。在新形势下,国家赋予北大荒集团更高的粮食安全责任,现代农业大学也承担着为现代农业更好服务的使命,我校应抓住交流机会,坚持北安分公司的问题导向,重点攻关解决北安分公司技术难题。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加强交流,携手共进。

  姜耀辉表示,本次交流带着问题学习,旨在着力解决种植业和生产加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借助专家的专业技术力量,深度探索,尽快找到适宜的解决方案。要通过建立学习交流平台,互通有无,校企联合为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做到创新驱动、科技赋能,为北安分公司农业腾飞插上科技翅膀。

  座谈中,双方就鲜食玉米、白菜、山产品、杂粮等种植、储存与加工技术以及大豆制油与豆粕粉利用等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参观校史馆

  

参观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会前,来宾一行参观了学校北大荒精神展示馆以及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赵越  /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