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丨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陈长海(2003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者:刘瑀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10

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陈长海同志,是一名正高级工程师,是院果蔬机械研发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面对无情的疫情再次突袭,陈长海同志讲政治,识大局,克服双亲年迈、子女幼小困难,放下自己的科研工作,响应组织号召,向险而行,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担任了境外返哈人员隔离点点长。期间,牢记重责在身,以超乎寻常的负责态度,一丝不苟执行防疫措施。同时,不忘初心使命,热心服务群众,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作为点长,陈长海同志深感责任重大,在防疫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的执行防疫措施,为隔离人员讲解隔离工作流程,熟悉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明确驻点工作人员职责分工,进一步优化了隔离人员的接收、转运、防护、消防演练、医疗垃圾安置转运等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刚刚接任点长时,隔离点出现了确诊病例,同组的同志出现了恐慌情绪,陈长海同志尽职尽责,在克服自身情绪后,及时对同组同志做了思想工作,带头按照工作流程标准操作,沉着应对,协调各组紧密配合,完成了病例的转出工作,迈出了隔离点防疫工作坚实的第一步。担任点长期间,陈长海和同志们顺利完成境外返哈90余人的21天隔离任务,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圆满完成任务。
图片

 隔离不隔心,奋力做好隔离点服务工作。陈长海同志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时时把隔离群众放在心间,积极主动解决各种难题,让隔离群众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政府的关爱。有一个女孩深夜突发右牙龈及右面颊部肿痛,陈长海尽已所能,第一时间进入隔离区查看病情,组织医疗人员诊断,在紧急处理减轻患者疼痛后,又联系外围购买药物,在凌晨三点多,将药品送到患者手中,春风刺骨的夜晚显得格外温馨。隔离人员有很多患有基础疾病,陈长海同志细心周到,带领各组人员按时检测,每天询问,尽可能提供帮助。在陈长海同志沉着应对、协调统筹下,隔离工作期间解决20余件突发事件。

图片

疫情当前,英雄的哈尔滨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让我们再一次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学习陈长海一样的党员干部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困难和风险,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责任和使命守护万家平安,筑起疫情防控最坚固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