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农大】我校召开省“双一流”建设二期工程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刘瑀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0

 4月12日上午,我校在主楼936会议室召开省“双一流”二期建设工作推进部署会。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崔卫国、安增龙,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等7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农学院、食品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11个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增龙主持。

  会上,郑喜群作了总体工作部署。全面分析我校“双一流”二期一批优势特色学科、一批学科支撑平台、一批学科协同创新特区“三个一批”建设项目的申报情况。强调学校要紧紧抓住黑龙江省“双一流”二期建设的发展机遇,对申报材料进一步完善,突出特色和优势,争取“杂粮生产与加工”“玉鹅种养生态农业”2个特色学科及支撑平台项目和“粮食作物绿色低碳”“草食动物健康养殖”2个学科协同创新特区项目获得建设支持。同时结合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整体建设方案的建设任务和预期目标,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各相关学院任务分工。

  安增龙就具体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落实校长讲话精神,组织专班推进工作;二是要明确措施,设置可量化、可考核的指标,提高目标达成度,同时各部门要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我校申报的“三个一批”建设项目具有一定的特色和优势,应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开好局,起好步,为强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