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发布者:蒋天宇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1

   4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并就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参会,副校长崔卫国、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校长郑喜群传达学习《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党委副书记徐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高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副校长吕晓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7日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副校长安增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我们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培养高素质人才,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一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重任,紧紧锚定学校“十四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提高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和办学综合实力,全力推进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上来,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贯彻落实相关精神体现到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传达、线上线下一体研学、充分做好研究阐释,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