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优模范】我校曲善民副教授荣获“大庆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者:李祥辉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2

   11月22日,大庆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和首届“大庆工匠”表彰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曲善民被评为“大庆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受到大会表彰。

  曲善民,中国农工党党员,博士研究生。作为教师,他始终秉持“立德树人、服务社会、教学相长”的育人初心,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知农爱农”的优秀毕业生。他在黑龙江省四方山农场建立了地方农业院校首个“紫花苜蓿科技小院”,创新展示了“教、研、学、产、社会服务”无缝对接的良好“营盘效应”,为地方经济高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科技动力。作为省“三区人才”专家、市科技特派员,他曾挂职肇源县头台镇和杜蒙县敖林西伯乡6年,期间为地方草牧业发展撰写地方技术标准4项,撰写可行性技术研发方案3套,为地方招商引资献计献策。多年来累计获得28项横向科研课题,到账科技经费500余万元。20余年来,他主导的社会服务足迹遍布龙江各地,为地方发展累计创造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为筑牢育人实践根基,他在北京、天津、青岛及龙江等地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10余家,培养研究生、本科生及社会人才260余人。2016年获得省科学技术三等奖,连续两次获得“社会服务优秀奖“”科技贡献奖”荣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八一农大人的精神风貌,为全校教职工树立了榜样。

  


  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师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为推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龚勋 图/曲善民